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

失落的一角

作者:Shel Silverstein
譯者:鍾文音
出版社:玉山社
出版日期:2000年08月15日
大綱:
有一個圓,他缺了一角,他很不快樂!於是他出發去尋找屬於他的一角,他邊走路邊唱歌,因為他最愛唱歌,旅途中,有時候他要忍受日曬,冰冷的大雨,冰雪把他凍僵了太陽會出來替他暖身,因為缺了一角他不能滾的很快,所以偶而會停下來跟小蟲說話或著聞聞花香,他度過海洋,穿過沼澤叢林,上山下山,找到了失落的一角,但那一角卻說:『我不是你失落的一角,我不是誰的一角,我是自己的一角!就算我是誰失落的一角,相信也不會是你的!』他又找到了另外一角,但是太小,他試了須多個角,但都沒有成功!後來,有一天,他又遇上另一個看來很合適的一角,倆人合適極了!因為不再缺少什麼,所以他越滾越快,快到停不下來跟小蟲說話,也不能聞聞花香,快的連蝴蝶都不能在他身上落腳!但他心想,總算可以快樂的唱著,我找到了我失落的一角,但...因為一角填補缺縫的關係,他再也不能歌唱!所以他停了下來,輕輕把一角放下,從容的走開,他一邊走一邊輕輕的唱喔我要去找失落的一角。

心得:
失去一角的他很不快樂,但他卻用很樂觀的想法,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失落的那一角,我覺得這種樂觀的想法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,而且中途他遇到了許多困難,但他還是永不放棄,去尋找她失落的一角,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,也是我們值得去學習的,他遇到了一個一角時他很開心,但不適合他,他很失望的走了!但他找了須多個角勇於嘗試,這個勇於嘗試的精神,也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!但他終於找到那失落的一角,但他發現,沒辦法在唱歌了!這套訴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角,但有的時候,為實現狀是最快樂的!

1 則留言:

林天相 提到...

寫得很好,效率也非常的快,值得鼓勵,給你拍拍手啦!